21/12/2014 天氣:雪.-12~5

 

前一天晚上十一時多才到酒店,日出之後才看到原來房間可以看到青森港灣大橋

  

而且一步出酒店就可以看到青森縣觀光物產館

  

酒店前往第一個景點-古川市場大約步行五分鐘

  

古川市場的門牌是寫著「青森魚菜センター」

 

在古川市場買東西是透過「のっけ丼兌換卷」,每張有五/十格一百円計價的票券(+稅8%),跟商戶兌換海鮮、烤魚、天婦羅、飯、漬物等的商品,每樣商品都有標示要多少格,就算不懂日文也很容易上手!

  

不得不說古川市場的東西真的很便宜,像是這一小碟海膽只是2格(216yen)

 

蜆肉麵豉湯每碗只是1格(108yen) ,在零下十度的室外進到溫暖的古川市場吃魚生前喝一碗暖暖胃

   

這碟六隻帶子刺身只需4格(432yen) ,在東京、大阪買最少索價千圓吧!

 

古川市場裏所提供的白飯全為青森縣產的,十分美味!(每碗1格108yen)

 

我們主要是在這家「山田惣菜」購買兌換卷和白飯,對面就有可以坐下來進食的用餐處,不用到樓上的。

 

東北新幹線2010年全線通車後,前往青森就更方便了!未來的北海道新幹線也將延伸至函館!

 

來到青森一定要到划算又好吃的古川市場のっけ丼!Arthur強烈推薦!是我至今到過最棒的漁市場!築地可以走到一旁了!

古川市場網站(附地圖):http://www.acci.or.jp/nokkedon/index.html

古川市場地址:青森魚菜センター 〒030-0862青森市古川1-11-16    電話:017-777-1367 
定休日:火曜日(※年始11,2はお

JR青森車站步行到古川市場只要五分鐘!

謝謝收看!待續!取材日期2014.12.21。

 Arthur's WorldAll Rights Reserv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